:::

      癌症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,儼然已成為嚴重的國民健康問題。北醫大整合學校及三附屬醫院資源所成立的「癌症轉譯研究中心」,於2014年獲得頂尖大學計畫的挹注,研究團隊由國內外知名癌症權威及中央研究院院士級的閻雲校長、張文昌院士、劉昉院士與彭汪嘉康院士等教授領軍,聚焦於乳癌大腸癌前列腺癌腦癌等重點癌症研究,成立「癌症轉譯研究中心」(TMU Research Center of Cancer Translational Medicine; TMU RCCTM),致力開發癌症早期診斷標記癌症預防與治療藥物以技轉產業界,並應用於臨床,目前本校癌症轉譯研究中心在研發小分子抗癌新藥、癌症篩選醫材及抗體藥物等標靶治療皆有創新發現。

           本中心對於癌症的預防治療及藥物研發均投注大量心力,以學校與醫院所產生的共構體制,鼓勵發展創新研究並積極培育優秀人才,以突破癌症治療的瓶頸。